吃一口梨酥

不是经常上线,喜欢躺平

【铠策】相亲到我暗恋对象(十五)

ooc✓

私设世界观✓

有点双兰注意避雷



part.15 

新一年的开端,商业街各个店铺布置的张灯结彩,颇有节日氛围。 

百里玄策靠着椅背打着哈欠,目光被经过的糖炒栗子勾了一下,想到过会得回主宅吃饭,便把目光收回去,继续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铠将百里玄策送到主宅的时候百里守约正好从屋里出来,百里玄策刚下车就迫不及待地扑百里守约一个满怀。 

“哥哥!元旦快乐!” 

百里守约稳住身子,怀抱住扑向自己的红色毛团子,目光落到了百里玄策身后的铠。他刚才还想去百里玄策的公寓接他过来,没想到铠抢先一步。 

铠向百里守约招了个手,正要转身离开,百里玄策赶紧叫住他: 

“不留下来一起吃饭吗?” 

铠看着跑到自己面前的小狼崽,克制住想揉他头的想法,毕竟人家哥哥还在一旁看着。 

“我也要回家和家里人一起吃饭。” 

百里玄策“唉”了一声,道: 

“铠总还真是言出必行,说想见我一面,还真就是除了见面什么也没有。” 

铠看了眼百里玄策身后的百里守约,轻笑道: 

“那你想做什么?你哥还在你后面呢。而且我们以后能见面的机会多着呢,你还担心你有什么事做不了吗?” 

百里玄策鼓了下嘴,双手搭上铠的肩膀,铠顺着他的意愿俯下身子,百里玄策忽而在他脸颊旁落下一个吻,“元旦快乐。” 

百里玄策笑着说道。 

看到这幕的百里守约眼皮不由得跳了下,又看见自家弟弟和铠道别后还一步三回头,他扶着额,转身先回屋里。 

到底是自家弟弟的恋情,他这个当哥的不好管。 

铠本来还有些顾及百里守约在一旁,这会见他先进屋了,这才走上前去牵住百里玄策的手,百里玄策回过头,歪了下脑袋,等着铠的下文。 

铠却只是握住他的手,良久才道: 

“今天有点仓促,不是时候,下次吧。” 

百里玄策以为他指的是刚才那个吻,顺口道: 

“下次?下次换你来?” 

百里玄策本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思说的这句话,铠倒是多了几分认真的神色,“确实是应该换我了。” 

百里玄策眨了眨眼,小声道: 

“现在也可以。” 

铠皱起眉,语气带着些严肃: 

“这有些冒昧,更何况我空手而来,这要是被你父母误会我不把见他们的事情放在心上……” 

百里玄策这下明白了,他们两个说的压根不是同一件事,他没忍住大声说道: 

“谁和你说是见家长的啊?!” 

铠微讶,“不是?那你指的是什么?” 

“……” 

百里玄策感觉有被铠无语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铠见他不说话,便帮他整了整围巾。 

“外面冷,没什么事就先进屋吧。” 

百里玄策点点头,正要转身离开,铠将他的手握住低下头轻轻吻了吻,铠突如其来的做法让百里玄策有些不好意思,另一只手挠着发烫的耳根。 

深邃的蓝色眼眸里蕴着一片温柔,百里玄策咽了下口水,有些不自然的把手收回去: 

“我,我先回去了。” 

“好。” 

铠目送百里玄策进了屋,这才回到自己车上,他将装着书籍的纸箱搬到副驾驶,从一本书里抽出那张已经磨损的借书证抽出来。 

图书馆的管理员把书交还给他的时候说起一件事,虽然铠那些不见的书已经找不回来了,但管理员还记得其中一本的去向。 

他说曾经有个学生借走了那本《花旗帝国》,逾期很久也没归还,结果那个学生直接把那本书买下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管理员依旧记得这件事,除开那个学生长相出众的缘故,还有一点就是那个学生其实还想把铠剩余捐赠的书全部买走,被拒绝后还接连请求了好几次,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说起来也蛮有趣的,那个同学把书买走以后借书证也没拿走,这些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估计他自己都忘了。” 

说着管理员便从抽屉里不知那个旮旯里把那张借书证拿给铠,铠接过那张借书证,虽然上面很多信息都有些模糊了,可持卡人的名字依旧能看清。 

铠看着上边写着的“百里玄策”那四个字,一时间有许多说不出来的情绪涌上心头。 

他突然想找个时间和百里玄策好好聊聊,他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他总觉得百里玄策很早就认识他了,不仅仅是在餐厅的那场相亲,或许更早。 

 

露娜站在主宅的阳台上揉着怀里的大白,远远便看见铠的车开进车库,她眯起眼,有些惊讶铠居然回主宅了。 

铠从车库走出来,露娜已经抱着大白在那边等他,兄妹俩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看来这场家族聚餐又不简单。 

铠顺手抱走露娜怀里的大白,小猫咬了咬铠的袖口,露娜才注意到铠的袖扣,自打她哥恋爱以后工作号发的朋友圈都带了些私心,她没事干的时候就去看几眼。 

这对袖扣她自然知道是百里玄策送的。 

“挺好看,眼光不错。” 

铠没有回应什么,可嘴角已经微微勾起,语气里也带着几分笑: 

“他的眼光一向不错。” 

大白舔舐着铠的手掌心,虽然以前它也爱舔,倒也没今天这么痴迷,露娜觉得有些奇怪,道: 

“你今天猫薄荷成精呢?” 

铠也觉得奇怪,将大白还给露娜,心里隐约有个答案。 

“我刚从百里家回来。” 

露娜恍然大悟,“哦,你那个混血魔种小男友……” 

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道: 

“不对啊,按理说不应该同性相斥吗?怎么还迷恋上他的气味了呢。” 

铠也觉得不对劲,不由得皱了皱眉,道: 

“你帮大白绝/育了吧?” 

听他这样说,露娜忽然懂了,尴尬地笑了笑,“你是觉得大白把你那小男友当求偶对象了啊。” 

铠不说话,就这样直勾勾地看着露娜,露娜没好气地把大白抱起来,把小猫的肚皮亮给他看。 

“我之前要养的时候你就拉它去绝/育了!哥哥你至于吗?它就只是一只猫啊!” 

铠接过佣人送来的手帕擦去刚才洗手留下的水渍,露娜还在身后为自己的猫打抱不平,管家走过来提醒他们现在应该去餐厅就餐了。 

露娜将大白递给一位佣人,便挽着铠的手两人一起往餐厅走去。 

“哥,我刚刚想起,大白还没成年,它对你的小男友气味那么迷恋应该不是求偶,倒像是……” 

露娜顿了顿,铠虽没有什么表态,但露娜知道他是好奇的,也不卖关子,继续说道: 

“倒像是恋母。” 

铠思索了一会,驳倒了露娜的话: 

“他是男性混血魔种,不应该。” 

露娜还想说什么,他们已经到达了餐厅,她整了整头发,随着佣人将门打开,这场年年能见上好几次的虚伪的家族聚餐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他们的父母早已入座,见他们终于来了,铠的母亲嗔怪道: 

“怎么才来,大家都在等你们呢。” 

“不碍事不碍事,凯因毕竟接手了阿尔卡纳,忙一点是正常的。” 

说话的人露娜不记得是哪位长辈,但有些印象,倘若不是她哥哥太优秀,阿尔卡纳的掌权人现在或许就是他的大儿子了。 

由此看来刚才他说的也有几分酸溜溜的意味。 

“说实话,有时候真的觉得我们家族的人都应该考虑去演艺圈发展一下。那些精湛的演技只有阿尔卡纳家族的人才能看到,属实可惜。” 

露娜压低了声音对身旁的铠说道,铠自顾自的吃着碟中的食物,盘算着这会差不多该有人按捺不住想发话了。 

果不其然,一个男人装作无意地提起玄微的春季时装周,见铠看向他,他便说出自己的真正目的。 

“投资玄微旗下的斯鹿有灵品牌固然好,但这个品牌受众人群向来是女性,这么多年风格也没有特别的突出与创新,只怕是未来几年的市场……” 

那人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无非是对铠投资玄微春季时装周这个决定的不满,顺带质疑一下铠的能力。 

“我听说Walnut有意向和阿尔卡纳集团合作,不知道各位觉得怎么样?” 

铠抿了一口红葡萄酒,他暂不做声,想看看其他人还想说什么。 

其他人见铠不发话,也只敢窃窃私语,长辈们则默不作声,想看看他们这些后辈能激起什么样的水花。 

没点本事倒也挺自以为是,露娜瞥了眼刚才说话的男人,这么蠢的人也曾和她哥哥争夺过阿尔卡纳的继承权么? 

Walnut 向来是在Y国发展,如今想在Z国扎根自然是想依附上国内知名的企业合作,但不好彩,玄微集团今年的时装周明显想干票大的。 

不仅拉拢了百里氏的合作,还能让阿尔卡纳集团参与投资。 

露娜对这家设计公司有所耳闻,据说Walnut擅长挖人才,只要是有才能的,无论多少钱都愿意挖。 

而好巧不巧,玄微和Walnut因为这件事有过节,据说鬼谷子在Y国的时候看中一个年轻的设计师,本来都要谈好了,结果还是被Walnut截胡了。 

现在阿尔卡纳集团已经投资了玄微,倘若之后真的与Walnut的合作,也不知道会不会引起玄微的不满。 

铠见他们都没有什么想发表意见的模样,便开口道: 

“阿尔卡纳已经投资了玄微,对于Walnut的合作没什么兴趣,已经拒绝了。” 

最开始发话的男人脸色有些糟糕,他不依不饶道: 

“Walnut在Y国的口碑凯因你应该清楚,更何况他们内部的设计师,向来都是行业里最好的。” 

铠对上他的眼瞳,语气带着几分冰冷,“或许你还记得现在阿尔卡纳谁才是掌权人?” 

此言一出,在座的几个同辈都不由得将头低下了些,男人嘴动了动,但也没能说出什么来,有些不甘心的将高脚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铠擦拭着唇角,继续说道: 

“与玄微合作的设计公司,内部也有不少优秀的设计师,我相信不比Walnut的差。” 

说完,便向长辈们道别,起身离开餐厅,露娜见状也紧跟上去,这场家族聚餐毫无疑问又是不欢而散。 

 

露娜将正在玩毛线球的大白抱起,追上了走在前面的铠,“哥!你要走了吗?” 

铠像是没听到似的往阳台走去,露娜跟随着他一起走到阳台,才发现铠正在回消息。 

【小狼崽】:“我哥哥做的饭菜!羡慕吗?“ 

【小狼崽】:“锵锵——烤乳鸽!好香哦!可惜铠总你吃不到。(坏笑.jpg)” 

【小狼崽】:“刚刚被骂了……说我那么大个人了还吃饭看手机。(伤心.jpg)” 

消息一条条翻看着,铠刚才还阴沉着的脸也散去了雾霾,他慢条斯理地回复着,百里玄策发来的照片也点开看了好几遍。 

露娜撸着大白的脑袋,看着自家哥哥这幅模样,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在回复百里玄策。 

露娜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差不多要下午一点了,她还有空闲,便主动提出送铠一程。 

“你要回阿尔卡纳办公吗?还是回碧水东区?” 

铠收起手机,奇怪道:“你没开自己的车来?” 

“让爸妈开回去就好了,你刚才喝了酒,我就勉为其难载你一程吧。” 

铠抱过大白,默许了露娜的想法,管家毕恭毕敬地送他们离开主宅。 

铠刚扣上安全带,看天色还早,打算看看今晚能不能约到百里玄策,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百里玄策给他发了条消息。 

【小狼崽】:“铠哥,今晚有空吗?” 

【凯因·阿尔卡纳】:“嗯。” 

【小狼崽】:“今晚就去见我师父吧!” 

铠面色毫无波澜,左手挠了几下大白的下巴,总是听百里玄策提起这个师父,但也不知道是何许人也。 

百里玄策带他去见他的师父,本质应该也和见家长一样吧。 

【凯因·阿尔卡纳】:“你师父有什么喜欢的?见他的时候带一些过去。” 

这个问题倒是把百里玄策难住了,他师父好像也不见得对什么特别感兴趣,他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用不着别人帮忙买。 

百里玄策正苦恼该买什么样的礼物去见自家师父,目光一下就被潮玩店橱窗的鸭鸭雪糕系列手办吸引了。 

百里玄策豁然开朗,当机立断就买下整一个系列盲盒。 

【小狼崽】:“这个你不用担心,礼物我已经买好了。” 

【凯因·阿尔卡纳】:“你还在主宅吗?要我去接你吗?” 

铠叫住露娜,正打算让她改导航,百里玄策的消息跳了出来: 

“不用啦,我已经在家附近了。” 

应该是百里守约送他回去了,想着,铠抱起大白仔细端详着它是不是真的做绝/育了。 

没等到铠下达命令的露娜见他又去扒拉大白了,好生无语,她突然想起刚才在主宅还有话没说完,开口道: 

“混血魔种其实和我们人类不太一样,我有听说过男性混血魔种怀/孕的例子。” 

听露娜这么说着,铠的手已经绕上了大白的尾巴,然后换来一顿啃咬。 

“真凶,摸尾巴也不行。” 

铠自言自语道,露娜开着车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想炫耀你的小男友会给你摸尾巴就直说。 

 

这个季节的夜没有一丝丝暖意,清冷的月色泻下皎洁的光,夜晚的寒风吹的百里玄策将外衣又裹紧了些。 

百里玄策刚上车,就被铠捏了下发凉的脸颊,他吸了吸鼻子,把餐厅定位拿给铠看。 

铠看了眼定位,又看向百里玄策穿的衣服,红色的上衣印着一只打领带的小鸭子,百里玄策注意到他的目光,得意道: 

“可爱吗?我师父给我买的!” 

铠觉得有些幼稚,可百里玄策穿上确实衬的可爱。 

“还行。” 

餐厅定位在东南路的商业中心八楼,本就是个车流不息的地段,更何况今天是节假日,自然而然要堵车。 

眼看要到时间了,铠不免有些烦躁,百里玄策却无所谓,饶有兴致地看着桥下江河夜景,“见你师父也不担心迟到吗?”

百里玄策绕着自己尾巴尖,道:

“急什么。” 

铠抬手看了眼腕表,约的六点,现在也仅仅还有十几分钟,除非接下来不再堵车,不然真该急了。 

百里玄策看出他的疑惑,道: 

“我师父是这样的,我们约见不是他等我就是我等他,就没有准时过,所以我都不急。” 

铠有些无语,觉得这师徒俩怎么一个比一个不靠谱。 

百里玄策话刚说完没多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前面的路突然通了,一路上也畅通无阻,还真在六点前抵达了餐厅。 

百里玄策抱着礼物盒,有些呆滞地站在餐厅门前,“铠总你是动用钞能力让人开通道路了吧?!” 

铠被他这句话逗笑了,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将他手中的礼物拿走,让百里玄策挽着他的手臂。 

 

百里玄策走进餐厅没一会就注意到了花木兰,他撒欢似的跑过去,把铠遗忘在身后。 

花木兰见他来了,笑着招呼他坐下,“玄策来啦?老高去洗手间了,一会回来。诶?老高说你带了男朋友来,他人呢?” 

百里玄策还没来得及回答,铠已经走了过来,一手搭在百里玄策肩上。 

花木兰和铠见到对方皆是一惊,花木兰笑了一声,道: 

“你是玄策男朋友啊?” 

花木兰止不住地笑,似乎都要将眼泪笑出来了。 

“坐坐坐,别站着了。” 

百里玄策还有些懵,问道: 

“花姐姐你认识铠哥?” 

他们认识倒也算正常,只是感觉他们关系好像特别好,这让百里玄策有些意外。 

“认识啊,我在S大棒球社的搭档啊。” 

“你是玄策师父?” 

铠有些奇怪道,花木兰摆摆手,“不是,老高才是。” 

老高……听到这个称呼,铠微微皱起眉头,想起一个不好应付的人。正想着,百里玄策突然站起身,脆生生地喊了声师父。 

铠抬起头看着已经走到他们旁边的人,四目相对,那人愣了愣

还真是高长恭。 

铠早已猜出来,没有觉得多意外,倒是高长恭脸色肉眼可见的难看。 

百里玄策没看出两人奇怪的氛围,把礼物盒抱出来,笑得乖巧:“师父!这是给你的礼物……” 

话还没能说完,便被高长恭打断,“过来。” 

察觉到高长恭的语气有些严肃,百里玄策愣了愣,看向铠,这才发现两人对视的目光中带着针锋相对的意味。 

“铠哥……” 

百里玄策扯了扯铠的衣摆,被铠握住手捏了捏,耳畔只听见铠轻柔的声音说道: 

“去吧宝贝,和你师父好好聊聊。” 

百里玄策走到高长恭面前,耳朵耷拉下去,颇有几分心虚。高长恭见铠的手还牵着百里玄策,气不打一处来,果断拉着百里玄策的手臂将他带走。 

 

“这就是你找的男朋友吗?百里玄策。” 

百里玄策抬起头,对上高长恭的眼眸,道: 

“是!我很喜欢他,我早就想好了,我要和他过一辈子。” 

高长恭有些被气笑了,冷声道: 

“你才多大,你懂什么情爱?这就决定一辈子了?你怎么知道他就是真心待你。” 

百里玄策咬着唇,继续反驳道: 

“我就是知道!” 

高长恭看着百里玄策有些泛红的眼眶,锐利的语气也收敛了些,“那你知道他有过前男友吗?” 

“我知道,我不在意。” 

百里玄策吸了吸鼻子,他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被冷风吹的还是因为酸涩的眼眶。 

他真的不在意,他喜欢铠那么多年,如今真的和他在一起了,过去的一切百里玄策都不想管不想理会。 

高长恭沉默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道,“那你也知道玄微那个国外设计师就是他前男友?” 

此言一出,百里玄策的脑袋像是被人狠狠敲了一击,整个人都傻了,脑子里乱成一团,嗡嗡作响。 

“你不知道?” 

高长恭的语气又恢复了最开始的冷漠。 

“我知道!” 

“即使是这样,你也还是……愿意和他在一起?” 

百里玄策坚定地点点头,高长恭叹了口气,他知道百里玄策向来执拗。 

“你……你自己高兴就好吧,我从来都管不住你。” 

百里玄策明白他妥协了,转而展出一副笑脸,准备跟高长恭一起回到卡座。 

“如果我早点知道你男朋友是铠,我就不会通过杂志部那个访谈申请。” 

百里玄策笑了笑,道: 

“有什么影响吗?明明师父你也觉得他和我不像,现在怎么那么在意这件事啊?” 

百里玄策说的轻松,可高长恭却眉头紧皱,良久,他才说道: 

“有空让兰语给你补一场访谈。” 

自家师父的好意,百里玄策没有拒绝,点点头同意了。 

 

花木兰见高长恭带着百里玄策回来了,笑着把礼物盒拿给高长恭,“铠和玄策送你的,拆开看看?” 

高长恭板着脸,但也把礼物盒拆开,里面是最近很高人气的鸭鸭雪糕潮玩手办全套,高长恭拿出其中一个,不由得眯起眼纳闷这是什么。 

“可爱诶,也太适合老高了。” 

花木兰说着,发现盒子里面还有几张口罩,印着的花纹是绅士鸭,有打领带的还有提着公文包的,花木兰一边拿出来在高长恭的脸上比划,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哎呦,一看就是玄策挑的,有心了,太适合了。” 

铠看了眼口罩上的印花,这才注意到花木兰和高长恭以及他身旁的百里玄策,穿着的衣服都印着那只打着领带的小鸭子,乍一看他们三活脱脱像一家三口。 

花木兰发现铠在看百里玄策的衣服,打趣道: 

“老铠你要是喜欢我给你也整一套。” 

“……不了。” 

百里玄策夹起一块酱鸭,也附和道: 

“我觉得可以!” 

铠抽出一张纸擦掉百里玄策嘴角的酱汁。 

“你穿就够了,真可爱。” 

说完还捏了捏百里玄策的耳朵,惹的百里玄策有些脸颊发烫,高长恭在餐桌对面甩了铠几个眼刀,铠装作没看见,给百里玄策夹了块排骨。 

 

一场有惊无险的饭局总算安全结束了,花木兰还担心铠和高长恭一个没控制住就要打起来,好在这种事没发生。 

“你居然和我师父还有花姐姐认识。” 

离开餐厅好一会,百里玄策才把刚才一直没敢问的问题说出来。 

“大学社团认识的,大我几届,我以为你知道?毕竟你哥不是也认识花木兰么?” 

百里玄策看着窗外的夜景不再说话,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映入江水中,璀璨的烟花绽放在如墨的夜空。 

待车开过大桥,烟花被甩在车后,直至被高楼大厦阻挡再也看不见,百里玄策这才轻声说了句什么。 

铠没听清,却也没追问。 

他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将车停在路边,探了探百里玄策的额,“怎么了?不舒服吗?” 

百里玄策沉默着,直勾勾地望着铠,明亮的眼瞳让铠看不出他的心绪。 

“你也觉得吗?” 

许久,他才说了这么一句让铠摸不着头脑的话。 

“什么?” 

百里玄策张着嘴,话还没能说出口,泪水最先从眼中落下。 

铠皱起眉,将他的泪抹去,“哭什么?” 

百里玄策不再说话,铠“啧”了一声,下车走到副驾驶将百里玄策拉出来抱在怀中。 

“怎么了玄策?” 

百里玄策闭眼靠着铠,缓缓说道: 

“我这几天在玄微工作,他们都说我长得很像玄微请来的国外设计师。” 

他深吸了口气,继续道: 

“我见过他,我觉得我们一点也不像。直到我师父和我说……他是你的前男友。” 

百里玄策睁开眼,离开了铠的怀抱,眼睫上挂着泪,但语气出奇的平静,他看着铠,微微笑道: 

“那么……你也觉得我和他很像吗?还是说,一模一样?” 

S市还未落雪,有的只是呼啸的寒冷,两人在肆无忌惮的寒风中对视着,还不等铠开口说话,百里玄策又坐回了车内。 

“算了,对我来说这些其实不重要了。” 

对,他不在意,他说过的,只要能和铠在一起,怎么样他都不会在意的。


————————————————————————————

心疼一些老父亲兰陵王x

没打算写生子,只是提一嘴

上周开了个车,貌似没啥人看😥好吧,我大概不适合开车

想要评论 sad

评论(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