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梨酥

不是经常上线,喜欢躺平

【铠策】相亲到我暗恋对象(十二)

ooc✓

私设世界观✓

终于在最后把老铠前任整出来了x


part.12 

百里守约抬手看了眼腕间的表,酒会差不多要到尾声,百里玄策这会又不知道上哪去了,正打算发条消息问一下,便看见百里玄策先给他发了消息:  

“哥哥,我先送铠哥回去啦,等下我自己会回家。”  

就像是约好的一样,李元芳也在这个时候给他发几张照片,正是百里玄策挽着铠,两人亲密无间地贴在一起,然后一起上了铠的车。  

百里守约皱着眉捏了下眉心,铠自己不会叫司机送他回去吗?他这个好弟弟也是真蠢,就这样跟铠跑路了。  

“发给我做什么?”  

百里守约没好气地回复李元芳,他想了下,把字全删掉,改为:  

“就拍这么点?”  

李元芳似乎来劲了,一下子发了一连串,过了会他回道:  

“老板你等会,还有些还在加载。”  

“……”  

百里守约又捏上自己的眉间,退出去给百里玄策发消息:  

“到家后给我发消息。”  

 

收到百里守约消息的百里玄策刚把车停在百府火锅店门外,消息里回复着“好的”,但心思已经顺着火锅店的香气引走了。  

百里玄策轻车熟路地和服务员打招呼点菜下单,火锅店温度不像外面那般凉,铠将西装外套脱下,百里玄策“哦豁”一声,将铠的西装外套拿走。  

“你这身也太贵重了,别不小心滴到油了,我帮你放车上去。”  

说着,将铠的车钥匙拿走,顺便把他领带给解下一起带走,这领带的品牌百里玄策也不是没听过,价格他就不提了,只能说,要是沾到什么他会比铠还心疼。  

铠稍稍等了一会,百里玄策便换了身风衣回来。  

“我去,这天真冷,要不是去酒会我才不穿西装。”  

铠看着百里玄策的风衣,挑了下眉:  

“有备而来?”  

百里玄策将风衣脱下,放到一旁,得意道:  

“对,早就想好了酒会结束和你吃火锅的。”  

话虽是这样说,但李元芳要是在这,估摸着得骂百里玄策重色轻友。  

毕竟最开始是李元芳先在群里问他们今晚要不要一起吃火锅,弈星在国外出差,沈梦溪说自己加班,最后只有百里玄策一个能赴约。  

谁曾想铠会去玄微的酒会,百里玄策果断选择鸽了李元芳。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被鸽了我还要给百里小少爷拍他和铠总的照片,这说明什么?!(泪.jpg)”  

【易燃易爆炸的喵】:“呃……?资本主义的崽内心流的也是资本主义的血?”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好像也没毛病。(思考.jpg)哦,不,我是想说,百里玄策,看我多爱你!”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撤回,铠哥看到了会误会。”  

百里玄策回复完,顺手把刚下好食材的火锅拍了几张照往群里发。  

【易燃易爆炸的喵】:“挠你哦,撒狗粮我都不说话了,深夜放毒你要死啊!”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我去,铠总用自己工作号在朋友圈里发了和策哥吃火锅的照片。啊?你们已经公开了吗?我草?我访谈都没做诶!”  

百里玄策有些惊讶,点开铠的工作号,铠确实发了,配文只是简单的“火锅”二字,发的照片也没什么,无非就是诱人的鸳鸯火锅,和没下完的食材,但要是心细一点,就能看见对面百里玄策的手。  

众所周知,至少阿尔卡纳的员工都知道,自己的老板就没在工作号上发过工作以外的事,私人号不清楚,但工作号绝对是为了他工作而存在的。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啊喂,已经五分钟了还没删,肯定不是误发是吧?你知不知道阿尔卡纳集团员工们的茶水群已经炸了!”  

【易燃易爆炸的喵】:“没想到我居然能在吃瓜前线。”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做我的朋友你什么时候不是在吃瓜前线?!!”  

【天元之弈】:“嗯……我比较好奇元芳你怎么会在阿尔卡纳集团员工的茶水群。”  

百里玄策喝了一口冰镇的苏打水,看着铠有些欲言又止,他在纠结要不要提醒他。  

“有事?”  

铠被他盯久了,也察觉到他怪异的目光。  

“呃……就是,铠总,你好像切错号了。”  

百里玄策拿着手机晃了晃,铠将信将疑地打开微信,看着主页里那些工作群名,和下方因为消息爆满而变成红色省略号的朋友圈标识。  

还真是切错号了。 

铠点进朋友圈看自己发出去的照片,也没暴露什么,评论区也大多数是在惊讶他居然用工作号发了一条无关工作的朋友圈。  

“不影响。”  

说完便将手机息屏放在一旁。  

火锅翻滚着浓汤,铠舀起已经煮熟的食物,突然想起什么,道:  

“你不是都打着我男朋友的名号去过阿尔卡纳了吗?现在慌了?”  

百里玄策舔了舔辣地微微有些发麻的嘴唇,轻哼一声:  

“我会慌吗?我还担心铠总一会玩不起删了呢。”  

透过火锅冒起的白蒙蒙的热气,他能看见百里玄策明媚又得意的笑容,他还是觉得他像个小孩,只是……似乎没有那么让他抗拒讨厌了。  

“放心,不会删。”  

说着,铠又拿起手机输入了些什么,百里玄策有些好奇,但是并没有问,不过李元芳的消息接二连三地发在群里,百里玄策都感觉他今晚像打鸡血似的。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得,铠总直接承认了,策哥真有你的。”  

百里玄策点开李元芳发出来的图片,还是铠刚刚发的那条朋友圈,只见铠在下面补发一句:  

“是和男朋友一起吃的,他比较喜欢吃辣。”  

百里玄策狠狠地被呛到,混合着口中漫延的辛辣,他直接呛出了眼泪。  

他接过铠递来的纸巾,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想:  

“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真是能给我制造不一样的惊喜。”  

 

吃过一顿火锅后,百里玄策浑身都暖暖的,不过打开店门走出去的那一刻还是被深夜的冷风吹的一激灵,老老实实地把风衣穿上。  

“铠总冷吗?”  

百里玄策明知故问道。  

铠不为所动,伸手将百里玄策的风衣给他裹好,搂到怀里,夜晚的冷风吹动着铠的发梢,怀中的小狼崽暖的让人放不开。  

坐进车里熟悉的副驾驶,百里玄策又不老实了,他凑到铠耳边道:  

“真的不冷吗?我给你暖暖?”  

温热的唇不小心触碰到铠的耳垂,那里是一片微凉,百里玄策忍不住咽了下口水,鬼使神差地舔了舔铠的耳垂。  

平稳的气息洒在耳边,铠呼出一口气,捏住百里玄策的脸颊,将手掌抵住他的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百里玄策点头,红色的眼瞳里是一片清明。铠轻皱着眉,将心底的疑问说出:  

“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吗?你不觉得羞的吗?”  

百里玄策拉下他的手,放在自己毛绒绒的尾巴上卷着,柔软的触感引诱铠揉了几下。  

“我只对我男朋友这样。”  

百里玄策眨了眨眼,尖利的小牙随着笑容露出。  

铠将手从他尾巴里抽出,将百里玄策脱下的风衣给他盖好在腿上。  

“让你哥看到了他得杀了我。”  

百里玄策舒舒服服地靠着椅背,抚了抚自己的唇,忽然想起什么,笑道:  

“那你早就该被他杀八百回了。”  

 

将百里玄策送到公寓楼下,铠目送他进去,百里玄策好像一下子想起什么,又急匆匆地折回来。  

铠将车窗摇下,以为他落了东西,百里玄策却俯下身在他额头吻了吻。  

“晚安。”  

铠怔了怔神,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那个吻虽伴着冷凉的夜风,却是那样的温暖,就像这个吻的主人一样。  

“晚安,玄策。”  

 

百里玄策确实不在意阿尔卡纳的员工们怎么传昨晚的事,只要不影响到他在晨辉的工作,他就能随便造作。  

但他实在没想到铠发的朋友圈也能上热搜,他现在该说阿尔卡纳集团的员工太闲,还是该说铠的影响力太大?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这也能上热搜?这是已经没有瓜吃了吗?”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确实,距上次云中君和瑶官宣后,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瓜吃了。”  

百里玄策点开铠发的那些照片,还没能好好看一下,就被经过的同事眼尖瞧见了,惊讶道:  

“诶?这不是阿尔卡纳集团CEO昨晚发的朋友圈吗?”  

百里玄策手一抖立马将手机关掉,心虚地看着那个同事,对方好像没往那方面想,还以为百里玄策在微博看热搜。  

“好哦,玄策你居然在摸鱼吃瓜!”  

工位旁的一个女同事探头过来,“什么瓜?阿尔卡纳CEO那个吗?”  

呃……同事们突然都在讨论铠,这让他一个当事人很不习惯。  

百里玄策打开微博找出那条热搜,“这怎么也能上热搜啊?不就是他和男朋友深夜吃火锅吗?”  

这算不算占用公共资源啊?铠不会被骂吧?要不要找人帮忙降热搜啊?  

百里玄策想的头都大了,早知道会这样,昨晚干脆让铠删掉得了,他这会算是把铠玩脱了。  

“哎,毕竟年底了,日常生活除了工作不就是吃瓜吗,而且我听说阿尔卡纳的CEO从来没有过什么花边新闻,现在突然自曝有男朋友。”  

“说起他的男朋友,网传说是百里氏的CEO。”  

闻言,百里玄策小声地骂了句脏话,同事们奇怪地看向他,“咳,这就离谱了吧,他们两个怎么看都是普通朋友关系吧?”  

同事摆摆手,道:  

“说不定就是地下情呢?表面上是工作伙伴,私底下是情侣。”  

其他同事也点点头,觉得这种事也不是没可能。  

百里玄策心情复杂地抓着头发,他还是找人帮忙降热搜吧,万一到时候真给他闹出这种热搜,他怕是会被他哥骂个半死。  

“救命,我突然觉得有点好磕怎么办?”  

“脑补一些阿尔卡纳家族和百里氏联姻。”  

同事们兴奋的声音在耳边飘荡,百里玄策捂上耳朵,大声道:  

“认真工作!再聊就赶不上和玄微的对接了。”  

工作室里好不容易消停下来,手机里李元芳又开始“狂轰滥炸”。  

【百里玄策】:“小耗子你这两天打鸡血了吗?”  

【小耗子】:“策哥,现在网络上好像有要谣传你哥和铠总的趋势了,我要不发个微博辟谣?”  

【百里玄策】:“……你发有什么用?”  

【小耗子】:“你,你看不起我?!(伤心.jpg)”  

百里玄策略略有些无语,回复道:  

“先想办法把那条热搜降了。”  

百里玄策揉了揉太阳穴,再过几天就要去玄微那边共同工作了,现在还有一部分服饰要修改,说起来前段时间他还去各种饭局……  

想到这里,百里玄策有些心虚,说着加班,实际上他好像有好几天都提前下班,自己的活都被同事们分担了不少。  

刚刚自己还说那样的话,百里玄策痛苦地捂脸,要不一会请同事们吃顿下午茶吧。  

 

“热搜是你给阿铠买的?”  

百里玄策叉子插住提拉米苏上的草莓还没往嘴里送,就看到自己哥哥发来消息。  

“……在哥哥心里我这么没品吗?”  

他承认他有些委屈了,他要是有那钱买这种热搜还不如在今天下午茶里多花些。  

“倒也不是,我已经叫人去降热度了,下不为例。”  

百里玄策切换到微博,那条热搜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云中君和瑶恋情相关,李元芳也把玄微酒会拍的照片都修好发上了微博。  

看着网友们的八卦风向转变到云中君和瑶以及他们穿的情侣款晚礼服,百里玄策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谢谢哥哥,有空我回主宅吃饭。”  

百里守约笑着回复道: 

“好,要回来提前和我说一声。”  

这条刚发出去,他立马收起脸上的笑容拨通了铠的电话。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玄微酒会喷泉旁拍的铠总,我感觉比在策哥成人礼那会拍的还要吸引人。”  

【易燃易爆炸的喵】:“确实,难道是因为现在的铠总比较有成熟男人的味道?”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那会铠总多少岁?”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二十二。”  

【易燃易爆炸的喵】:“记的那么清楚,你当年没点什么非分之想我是不信的。”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摊手.jpg)有啊,我承认,而且我还做了。”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啊?”  

【易燃易爆炸的喵】:“啊?不是?李元芳你啊什么?你也不知道?”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我要知道了还搁这啊啥?”  

【天元之弈】:“玄策的成人礼吗?那我好像知道的。(思考.jpg)”  

【易燃易爆炸的喵】:“速讲!”  

【天元之弈】:“是不是停电之后的事?”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那天停电了?”  

看到弈星的消息,李元芳隐约有些印象:  

“我记得好像是十二点前几分钟的事。话说策哥那会是不是在花园来着?”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对啊,我那会和铠哥在我家花园的喷泉旁聊了一晚上。”  

【易燃易爆炸的喵】:“这事我咋不知道啊?”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这不是废话吗?我和李元芳弈星高中就认识了,那会你搁哪呢?”  

【易燃易爆炸的喵】:“切——”  

【天元之弈】:“嗯……我其实还记得一些,没记错的话那会是元芳去换花园的灯,结果不小心把电路弄短路了。”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呃……这种事情就没必要记住了吧……”  

【天元之弈】:“抱歉,记性太好。”  

【易燃易爆炸的喵】:“哦,我懂了,就是在李元芳离开的这档时间,百里玄策就……所以他做了什么啊?给我们讲讲?”  

【天元之弈】:“古人云,非礼勿视,我什么都没看见。”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我怎么就不信呢?咱们几个必须找时间约个饭局!逮着弈星给我好好讲讲!”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你们甚至没想过来问问我这个当事人……”  

 

这周的周末与往常有些不一样,或许是因为要到圣诞节的缘故,街上有些店铺已经弄上了相应的装饰,红红绿绿的,很是引人注目。  

S市的气温早些天骤减,似有一副年初就要下雪的趋势,百里玄策也将压箱底的厚衣服和围巾翻出来。  

“在家开着暖气也不要打赤脚知道吗?”  

百里守约絮絮叨叨的声音通过手机外放出来,而此刻正打着赤脚盘腿坐在椅子上的百里玄策老老实实地把棉拖鞋穿上。  

“我找个时间去你公寓给你煮点姜汤。”  

“啊?我不喜欢……”  

百里玄策小声说道。  

“听话,喝了驱寒。”  

百里守约好像在看文件,悉悉索索的翻页声从那边传来,还有下属小声汇报的声音。  

“好吧好吧,哥哥你在工作就别给我打电话了,多影响你。”  

百里玄策低头改着自己的草稿,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问道:  

“话说哥哥知道最近哪里有拍卖会吗?或者宝石展览。”  

百里守约有些意外,道: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你不是对这些不感兴趣吗?”  

他将过目好的文件递给下属,恍然大悟道:  

“哦,你是想找点宝石做配饰吗?”  

果然,他哥还真是懂他,百里玄策应道:  

“嗯,对,我很少用宝石做饰品,所以也不太了解,打算看看能不能找到用得上的。”  

百里守约翻了翻刚刚让下属找出来的文件,道:  

“有的,明天早上有场拍卖会,第一场就是珠宝专场。”  

百里玄策嗯了一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百里守约便说道:  

“我明天是空档期,入场券已经准备好了,明天我带你去。”  

“好!”  

百里玄策笑了笑,他们俩真是心有灵犀,他都不用说出口他哥就知道他想要什么。  

这边刚和百里守约挂了电话,铠的电话像掐好点一样打过来。  

“在做什么?”  

不知道怎么的,百里玄策感觉他心情不大好,声音闷闷的。  

“改草稿,怎么了?”  

“刚刚打不进你电话。” 

现在声音稍稍舒缓了些,没刚才那般压迫。  

“刚和我哥打电话,他跟我说天冷了让我穿多点,哦哦,铠总你也要穿多点。”  

“嗯,今晚有空吗?”  

百里玄策擦去草稿上修改的部分,答道:  

“其实今晚有空档,但是呢——不想出去,太冷了。”  

那头的铠轻笑了声,道:  

“行,那明天呢?”  

百里玄策用笔头敲了敲自己的脑门,道:  

“早上?”  

“对,拍卖会感兴趣吗?”  

那么巧?百里玄策坐直身子,将手机拿起来,扯了个谎:  

“不太行诶……明早上要去公司。”  

铠有些意外,挑起眉头,道:  

“加班?嗯,我想想,是谁那个时候跟我说正经人谁周末上班?”  

这种事怎么记的那么清楚啊?百里玄策心里狠狠吐槽着。  

“没办法,我正在努力赚钱把阿尔卡纳集团买下来养铠总。”  

这种玩笑话对铠似乎很受用,语气已经不同于刚打来那会的阴沉,“行吧,晚上总有时间吧?”  

“有!那就麻烦铠总来我家接我吧,方便的话就把装饰画一起带来。”  

“好。”  

百里玄策挂掉电话,铠把拍卖会的入场券收起来,秘书也在这时提醒他到点该去机场接机了,“我知道了,你把入场券给那边负责人退回去,说我没时间参加。”  

“好的,司机已经在楼下了,另外,拍卖会负责人原先态度就比较坚定的希望铠总您能去参加,要不您……再考虑一下?”  

铠整了整领带,道:  

“那再说吧。”  

秘书点点头,目送铠走进电梯,待电梯降下后,她不由得松了口气,刚刚在办公室门外站了好久才敢进去汇报。 

她来的不巧,正赶上铠在打电话,出于基本礼貌她没有偷听聊天内容,不过看自家老板那副模样,想也知道是和男朋友通话。  

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能把自家老板迷的神魂颠倒,听茶水群里一个前台小妹说,铠总的男朋友是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混血魔种,来公司探班那会坐的车都是保时捷Carrera GT,就是不清楚是哪家的公子哥大少爷。  

 

百里玄策一早起来便裹着被子伸手到窗外探探室外温度,一下便发凉的指尖让他起了身鸡皮疙瘩,决定今天还是围一条围巾。  

百里玄策刚洗漱好,百里守约就带着做好的早餐来到公寓,百里玄策一边吃一边听百里守约给他说今天的流程。  

“入场后活动没那么快开始,要等一会,第一场就是珠宝,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叫价多少都给你拍下来。”  

百里玄策夹起个小笼包点点头,祈祷一会看上的宝石不要太贵,不过铠给他转了那么多钱,怎么样也不会超过那个数的预算吧。  

“第二场是字画专场,你要是感兴趣,也可以留下来看,没兴趣的话我派人送你回家。”  

字画?不知道上官婉儿会不会也参加,百里玄策想着,又点了点头。  

 

百里守约向来是一些重大场合上的焦点,他入场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这让本想低调行事的百里玄策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他已经很久没参加商业活动和酒会了,未必能有几个人知道他的身份,不过也不乏有些记性好的还记得他,至少他已经注意到有好几个人在偷偷往他这边看,还和同伴说着什么。  

拍卖会的过程对百里玄策来说真的太无聊了,一枚宝石能竞拍很久,他都快睡着了才展示到第三枚。  

目前都没有他看得上的,至少颜色都不是他想要的,他找了个借口出去透气,让自己哥哥帮他看下一件宝石。  

刚出会场,微信提示音响了一下。  

【上官婉儿】:“在拍卖会见到你和你哥了,是来给我捧场的吗?”  

看信息内容不难猜出上官婉儿也到了拍卖会,看样子今天还有她的字画拿出来拍卖。  

【上官婉儿】:“开玩笑的,你怎么没和老铠坐一起?”  

老铠……百里玄策被这个称呼逗笑了,回复道:  

“我和我哥一起来的,铠不知道我也参加了拍卖会。”  

【上官婉儿】:“嗯哼?我猜猜,你是要给老铠买东西吗?”  

【百里玄策】:“这么好猜吗?一猜就中……”  

【上官婉儿】:“百里守约从你离场后就一直在关注宝石,他对这些可从来不感兴趣。想也知道是帮你看。”  

“那我哥平常都在拍卖会看什么啊?”  

百里玄策不由得好奇,问道。  

拍卖会上终于换了第四枚宝石竞拍,百里守约低头帮百里玄策记录着,顺便发消息问他有没有兴趣。  

【上官婉儿】:“瓶瓶罐罐什么的吧,也不知道他对这些怎么那么感兴趣。上次他高价拍了个名家作的汝窑茶杯,羡煞旁人。”  

【百里玄策】:“……粉色的?”  

得到上官婉儿的肯定回答后百里玄策扶了下额,这个他有印象,现在已经做了他家的酱碗……  

【上官婉儿】:“看在把你当朋友的份上,就偷偷告诉你,今天宝石专场有一颗色泽很不错的蓝宝石,你要是感兴趣,可要把握机会。”  

“好的谢谢。”  

百里玄策回复着,拐了个弯走进了拍卖会场。  

 

铠从拍卖会的会议室走出来,同负责人握手友别,“我工作结束了,今晚什么时候去接你?”  

这条消息铠还没来得及发给百里玄策,便在转角处瞥见一抹晃眼又熟悉的红拐进了拍卖会场。  

铠眯起眼,那是百里玄策?  

“你现在在公司吗?”  

他发消息问道,百里玄策并没有回复他。  

铠正想着要不要进会场一探究竟,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了声他的名字:  

“凯因?”  

铠立在原地,他以为是幻听,没敢回头去看声音的主人。  

“是你吗?凯因?”  

声音的主人跑过来拍他的肩,铠回过头,眼前站着个混血魔种,淡金色的长发用深蓝的发带绑住,水蓝色的眼瞳眨了眨,里面满是藏不住的欣喜。  

“真的是你,我还想挑个时间去找你呢!”  

铠的脸上满是惊诧,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明显地展露出自己的神情。  

那么多年过去,眼前的人也变化许多,他好像长高了些,头发也长到能绑起来了,容貌也长开了,没当年那么稚嫩了。 

铠其实在早几年有想过,也许在偶然的一天,他会再次和这个人见面,或许是在Y国的某家公司,又或许是熟悉的商业街,也可能是在他们当初最喜欢一起去的图书馆和咖啡厅。 

但不该是在这里,更不应该是现在。  

想到这,铠的眉头不由得皱起。


——————————————————————————

下周可能不更新长篇了,想写点短篇,而且还有考试。

想要评论😢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