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梨酥

不是经常上线,喜欢躺平

【铠策】相亲到我暗恋对象(十三)

ooc✓

私设世界观✓


part.13 

“好久不见啊,也不知道你这几年过的好吗?” 

那人笑着问道,铠没来得及答复,一条消息跳到手机主页上,是百里玄策的。 

“不在,现在在买东西,今晚什么时候来接我呀?” 

看到这条消息,铠微微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 

“既然遇到了,不知可否一起吃个饭叙叙旧?” 

眼前的人笑的真切,铠只能感觉到些许虚伪,他脑海里闪过一些过往的片段,“不好意思,我今晚约了我男朋友,失陪。” 

似乎是没想到铠有了新欢,他脸上有些震惊与难堪,他“啧”了一声,跑上前去从后面抱住铠,铠没料到他会做出这番举动,虽然抱的很紧,但两人的体型差让铠轻而易举地挣开他的怀抱。 

“宴泓瑜先生!请自重!” 

铠一手便能牵制住宴泓瑜,将他从自己身上拉开,或许是很久没有人喊过他这个名字了,宴泓瑜有些失神,回过神时铠早已离开了,拍卖会的负责人在这时找到他,脸上堆着笑,道: 

“Conrad先生您在这啊,恭喜您,您的宝石就在刚刚被人用高价拍下了。” 

“知道了。” 

他显然不太高兴,随便搪塞了几句也打算离开,负责人叫住他: 

“Conrad先生,您别走啊,您还要去给拍下您宝石的人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核实呢。” 

宴泓瑜将墨镜和口罩戴好,道: 

“东西都交给你了,你去处理,我现在没空。” 

“这种事也能放心交给别人做,这位爷真是心大。” 

待宴泓瑜离开后,负责人才小声地嘀咕道。 

 

拍卖会的休息室内,拍卖会负责人拿着一个锦盒,递给百里玄策,里面静静地放着那枚被百里玄策高价拍下的蓝宝石。百里玄策确认无误之后,正打算在负责人递来的文件上签名,却被百里守约拦住。 

“怎么不见这枚宝石的委托人到现场?” 

负责人擦了擦额间的汗,道: 

“委托人有事先离开了,拜托我完成接下来的流程。” 

百里守约嗤笑一声,道: 

“那这位委托人还真是心大,连对接流程都是交给别人打理,只怕是这枚宝石……” 

负责人知道百里守约在担心什么,赶忙说道: 

“不会的不会的,百里先生您是我们拍卖会的最大投资人也是常客,您知道的,拿出来拍卖的藏品都有经过我们的核实检查,不可能会有那种问题。” 

见百里守约不为所动,负责人暗暗让一旁的侍从去把总经理请来。 

百里玄策很少见这种情况,也还是第一次见自家哥哥这么严肃,他又看向锦盒里被天鹅绒衬托着的蓝宝石,他觉得这枚宝石太适合做胸针了,要是别在他做的礼服上,定是点睛之笔。 

这枚蓝宝石的色泽,虽然不像那人的眼睛,也不是他最初所想要的皇家蓝宝石,可它却给人一种安静沉稳的华丽感,犹如星光折射到汪洋大海里,透出凌冽的锋芒。 

拍卖会的总经理不一会便来到休息室,侍从也请百里玄策到一旁小坐,还给他端来了新鲜的果盘。 

过了好一会,也不知道百里守约和总经理谈了什么,等他们出来的时候,百里守约便让百里玄策在刚才的文件上签名。 

“收好了玄策,这可是你在拍卖会买下的第一件藏品。” 

百里守约笑的温润,将宝石的鉴定书递给了百里玄策,百里玄策接过后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拿着那个锦盒同百里守约一起离开会场。 

在车里,百里玄策实在忍不住问道: 

“哥哥,这枚宝石是有什么问题吗?” 

百里守约坐在后座,视线从车窗外的风景转移到自家弟弟懵懂的脸上。 

“没有。” 

没等百里玄策说什么,他又道: 

“相反,这是一枚很珍贵的蓝宝石,你知道Burmese and the Sapphire of Diamond Brooch吗?” 

百里守约说的很快,百里玄策甚至没能跟上他的语速。见自家弟弟犯难的表情,百里守约轻弹了一下他的额间,道: 

“真不知道你四六级怎么过的。” 

百里玄策理了理头发,无奈道: 

“转发锦鲤求神仙保佑。” 

见弟弟耷拉下来的耳朵,百里守约勾唇一笑,“不逗你了,刚刚说的是缅甸和蓝宝石钻石胸针,那是一款重达130.5克拉的钻石,被镶嵌在胸针上。那枚宝石有着非常美丽的天鹅绒蓝色,不仅非常大还有着无与伦比的稀有纯度。” 

百里玄策似懂非懂地听着,百里守约知晓自己弟弟也听不进这些,索性说重点: 

“而你拍下的这枚宝石,无论是颜色还是纯度,都与那枚胸针镶嵌的钻石没什么差别,应该是同一个原石切割出来另外打磨的,玄策,你算是捡到宝了。” 

听到这番话,百里玄策耳朵抖了抖,两眼放光: 

“所以哥哥刚刚在休息室里没让我立马签字,是因为担心他们发觉了这枚宝石真实价值而给的赝品吗?” 

百里守约收起笑容,目光又回到窗外的风景: 

“不,他们没这个胆子,我只是单纯想唬下他们,毕竟这次拍下藏品的不是我,你没发觉那个负责人眼睛老往你身上瞟吗?我是怕你心思单纯被诓了。” 

百里玄策吐了吐舌,负责人有没有看自己他没注意,只是想起自己刚才在拍卖会上一口价就把宝石拍下,丝毫不给别人跟价竞拍的机会,怎么想也确实有些冤大头。不过好在上官婉儿的话还是能信的,这枚宝石本身的价值远远高过他出的价,这场拍卖怎么说他也是赚到了。 

 

拍卖会负责人将自己的眼镜取下来用软布擦拭着,他还是头一次见到百里守约带自己弟弟来拍卖会,第一眼还以为是委托他们把那枚蓝宝石拍卖的Conrad,刚刚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两人咋一眼看很像,可百里玄策到底是百里氏的小少爷,光是举手投足的气质那块,Conrad就比不上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缘分,两个看起来那么相像的人先后做了那枚蓝宝石的主人。 

 

百里守约让司机把百里玄策送回公寓,自己则准备去附近的生鲜超市采购,百里玄策以为他要给自己做晚饭,赶忙阻拦: 

“我今晚约了铠哥一起吃饭。” 

百里守约好像早就知道了似的,一点也不惊讶: 

“没事,我给你煮点姜汤。” 

“咦惹……” 

想到姜汤划拉嗓子的感觉,百里玄策表情扭曲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认栽了。 

“既然阿铠要来,你记得给他也喝点,要是他感冒了传染给你,你知道后果。” 

说完,百里守约意味深长地看了眼站在车外的百里玄策的嘴唇,百里玄策赶紧捂住嘴,闷闷的声音从指缝里流出: 

“哥哥你放心!我和铠哥还没有到那一步呢……” 

说到后面他甚至有些虚,百里守约没理会,目送着百里玄策进了公寓。 

 

在自家哥哥温柔到能掐出水的目光里,百里玄策把那碗飘着红枣片和枸杞子的姜汤给喝完了,还没等他缓会,李元芳的私信弹到手机页面。 

【小耗子】:“你今晚和铠总约饭啊?” 

百里玄策用清水过了遍口腔,含着水回复道: 

“这你都知道?” 

【小耗子】:“这还用猜吗?你都寄了一大束红玫瑰去阿尔卡纳集团,还让送花的小哥点名说是给铠总的。宣誓主权还是你会啊策哥。” 

看到这条消息,百里玄策差点把漱口水给吞了,“开什么玩笑?我今天一天都在拍卖会,现在还在家里喝我哥煮的姜汤,哪有什么心思送花过去?” 

李元芳似乎也傻了,他磨蹭了好一会才回复道: 

“不可能吧?阿尔卡纳集团的茶水群都说有人给铠总送了束红玫瑰,我敲!策哥!肯定是有人想挖你墙角!” 

百里玄策一边送百里守约下了楼,一边回复李元芳: 

“没准是铠哥妹妹送的?圣诞节嘛,他们家应该挺重视的吧?” 

李元芳没再回复,百里玄策回到厨房又漱了下口,嘴里的姜味渐渐淡去,虽然不清楚是谁给铠送了花,但送红玫瑰也太不符合铠了,要是他送,那也应该送蓝玫瑰才对。 

 

铠将玫瑰花束上的贺卡取下来,上面漂亮的花体字写着给他的节日祝福,都不用看落款他都知晓这是宴泓瑜送来的。 

“把这个拿去丢掉。” 

秘书刚进到办公室,连文件都没来得及送到桌面上,自家老板莫名其妙的话让她一愣。 

“以后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要帮我收。” 

秘书的视线落在沙发旁的那捧红玫瑰花束上,她刚还在公司茶水群里听说老板男朋友给他订了束玫瑰花,已经送上老板的办公室了。这会花是有了没错,只是自家老板怎么好端端地要扔掉,怕不是两人吵架了? 

秘书没敢多问,只是应了声“好的”,便开始汇报工作。工作汇报到一半,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只见一个送花的小哥抱着一束蓝玫瑰站在门口。 

怎么还有?秘书表情有些难看,这下她也不敢去看自家老板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一副什么表情。 

“请问铠先生在吗?您男朋友给您订的蓝色妖姬已送达,他留言说……” 

送花小哥翻了翻商家帮忙打印好的留言,道: 

“哦,他说让您今晚早点去他家喝姜汤,带红枣枸杞的,驱寒养生。” 

话音刚落,秘书险些没绷住自己严肃的表情,她在一旁缓了缓,便看见自家老板走过去接下那捧蓝玫瑰,向小哥道了声谢谢。 

花束里,蓝玫瑰的花瓣错落有序地包裹在花蕊外面,每片花瓣不张扬也不拘谨,黑色的包装纸更是映衬出一种内敛的高贵。 

“工作汇报完了吗?” 

铠虽是这样问,但他已经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着了,俨然一副马上就要去约会的模样。秘书自然不好搅了他的兴致,但工作还是要汇报的。 

过了一会,秘书终于把工作汇报完了,铠便抱着那束蓝玫瑰走出办公室,秘书在后面皱着眉,看了看腕间的表,这才几点?就算是男朋友催他回家喝姜汤也不用那么急吧? 

秘书抱起地上的红玫瑰花,看了眼贺卡上的落款——Mr. Yan. 

在她所知晓的名门里倒还真没听说过哪家是姓Yan的,想必是哪个不知好歹追求自家老板的人吧,打着男朋友的名义把花送上来。 

结果不仅花没讨到老板欢心,反而还被正宫送来的花压了一头。 

毕竟,蓝色妖姬的市面上的价值确实比红玫瑰要贵些呢。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我与甲方不共戴天 我就说有人想挖你墙角啊!那花根本就不是铠总妹妹送的。” 

【易燃易爆炸的喵】:“我是不是要每天蹲在这群里才能跟上你们吃瓜的速度啊?”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哦,这样啊,没事,我也送了一束过去。”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你好淡定哦……”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呃,不然我要怎么样?去找铠哥一哭二闹三上吊吗?” 

【易燃易爆炸的喵】:“你都不会吃醋的吗?!”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我家铠哥那么优秀,有那么些追求者不是很正常吗?” 

百里玄策将回温过的姜汤舀出来,又回复道: 

“再说了,他要是真那么容易被挖墙脚,我至于追他那么艰难吗……” 

好像是觉得百里玄策的话有些正确,他们也不再反驳什么。 

【群内唯一指定卖瓜人】:“那倒也是,反正我听说铠总让秘书把那束红玫瑰给扔了。”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有点可惜。” 

【易燃易爆炸的喵】:“我去,你不觉得晦气啊?还可惜?” 

【天元之弈】:“鲜花饼都是用事先熬好的玫瑰酱做的内馅,不用可惜。” 

【我与甲方不共戴天】:“弈星你好懂我!那没事了。” 

【易燃易爆炸的喵】:“百里玄策你没病吧?弈星你能懂他脑回路你真行。” 

【天元之弈】:“不,只是碰巧看到明珠香园节日活动,在朋友圈集五十赞免费领一盒鲜花饼。” 

【易燃易爆炸的喵】:“……等等!我也去搞!” 

 

铠刚按下门铃,百里玄策便兴冲冲地跑过去给他开门,初冬带来的冷气被室内的暖气覆盖,百里玄策踩着棉拖鞋,在鞋柜里给铠也拿了一双。 

“铠哥!圣诞快乐!” 

百里玄策一下扑进铠的怀中,铠稳住身子,将他抱住。 

“谢谢,不过我已经很久不过这个节日了。” 

“哦?是吗?那也太巧了!我刚好没给你准备礼物。” 

铠笑了下,揉了揉百里玄策的后脑,“是吗?那是谁订了一大束蓝玫瑰给我?” 

百里玄策狡黠一笑,双手贴上铠的脸颊,“那个算吗?顺手就下单了,不过我觉得应该也比红玫瑰适合你。” 

听百里玄策这么一说,铠稍稍有些愣神,“你怎么知道……” 

百里玄策摊了下手,道: 

“怎么知道有人送你花?我说有朋友在阿尔卡纳集团你信吗?” 

铠略略垂下眼帘,眼睫遮住他眼中的神情,“你不吃醋?” 

百里玄策挣开他的怀抱,一脸不可置信道: 

“怎么可能!我当然会吃醋,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寄蓝玫瑰给你啊!” 

他平复了一下,又道: 

“不过我才不会无理取闹呢,那是小孩子才喜欢做的事。” 

铠坐在沙发上,伸手环抱住百里玄策的腰,顺势将头埋进他的胸膛,“你不就是小孩子吗?” 

铠的语气带着些调笑,声音埋在百里玄策的胸怀里,有些小声,但百里玄策听的一清二楚。 

“你不是不喜欢小孩子吗?我可成熟了,我成年好久了!” 

铠被他这番话逗笑了,百里玄策以为他在嘲笑,不满地拉了下他的发辫,“有什么好笑的!我认真的啊!铠!” 

铠搂紧了百里玄策的腰,百里玄策不得不曲起一条腿抵在沙发上,“不是说要给我喝姜汤吗?汤呢?” 

百里玄策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回温好的姜汤都快放凉了,铠将他放开,百里玄策急匆匆地跑进厨房。 

“啊……都凉透了!又要煮一次了!” 

百里玄策哀嚎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臭铠!都怪你!” 

忽而听到自己恋人给自己取了个奇怪的称呼,铠不由得一笑,“我能上楼一趟吗?” 

百里玄策忙着问百里守约姜汤熬到快见底了怎么补救,随口应了句“可以”。 

楼道口的背景墙依旧是空荡荡的,说了许久的“群星”到现在都还没挂上。凭着记忆打开百里玄策的卧室门,他这次来只想找出那本《花旗帝国》,不过百里玄策似乎收起来了,桌面上并没有看到,倒是看到一个锦盒,贴着拍卖会的标签。 

标签上的名字不正是他昨天参加的拍卖会吗?果然昨天偶然瞥见的就是百里玄策本人,究竟是要拍下什么东西需要瞒着他? 

 

喝过姜汤,百里玄策便跟着铠出门了,刚上车就看见他给铠订的蓝色妖姬正放在后座,花瓣像海水一样深邃,散着淡淡的幽香。 

百里玄策有些莫名的骄傲,“这花好看吧?我把那家花店的蓝玫瑰全要了。” 

铠专注着开车,“嗯”了一声,百里玄策突然想起一件事,坐起身说道: 

“差点忘记了!我们先去趟明珠香园。” 

“你又托朋友关系了?” 

“就知道铠总你不关心这种事,今天明珠香园节日活动,集五十赞送一盒鲜花饼。” 

 

明珠香园的老板见到百里玄策挽着铠走进店里,霎时喜上眉梢,“你们来啦!” 

百里玄策有些意外,“您还记得我们?” 

“弈星的朋友自然是记得的,这次来是要买些什么吗?” 

见老板那么热情,百里玄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就是来白领鲜花饼的了。 

“是来领活动的鲜花饼的。” 

铠替他回答道,百里玄策也把截图拿出来给老板过目,老板看了眼顺手装好两盒刚出炉的鲜花饼给他们。 

看着百里玄策因为惊讶而睁大的双眼,老板解释道: 

“弈星也集赞了,人在国外拿不了,他说你要是来了就会和你男朋友一起,让我直接送你。” 

百里玄策还没能感动一会,老板又说道: 

“他让我顺便告诉你,鲜花饼真的不是用被人丢掉的玫瑰花做的。” 

百里玄策尴尬地点点头,铠捏了捏百里玄策有些发凉的脸颊,轻笑道: 

“傻瓜,被丢掉的玫瑰谁还会捡回去?” 

“我怎么知道啊,我又没丢过。” 

百里玄策一边和老板道别一边牵上铠的手,随口答道。 

两人走出店铺,在玻璃窗旁坐着的男人看着他们一起上了车,“Conrad?” 

他的同伴喊了他一声,他回过神。 

“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是时差倒不过来?” 

宴泓瑜摇了摇头,歉笑道: 

“没什么。” 

“你明天还有访谈吧?要是不舒服就先回去吧。” 

“知道了。” 

宴泓瑜起身正要走,同伴叫住他,“你放心吧,我会安排你和凯因见面的。” 

 

S市虽然温度骤减,也依旧没能在圣诞夜下一场雪,但国际中心商场的广场上有人造雪,搭配着广场中央装饰好的圣诞树,也还是将节日的氛围烘托起来。 

百里玄策站在广场边上,被冷风吹地缩了缩脖子,铠提着买好的热饮拿给百里玄策,“咖啡?” 

百里玄策双手握住温暖的杯壁问道。 

“奶茶。” 

铠从纸袋里拿出一条围巾给百里玄策围好,将他裸露在冷空气中的脖子给捂住,百里玄策有些惊喜,低头便能看见那是一条酒红色的围巾,上面绣的花纹是米白的小鹿角。 

“不知道你会过这个节日,没有提前准备礼物,别嫌弃。” 

百里玄策把热奶茶放下,高兴地跳起来抱住铠,“不嫌弃!这个颜色好适合我诶。” 

百里玄策头发上沾着人造雪,混着他惹眼的红发,铠伸手将那些雪捋下来,百里玄策的耳朵也抖了几下,着将耳朵上的人造雪一起抖落。 

“我把‘群星’带来了。” 

百里玄策吸了一口奶茶,才发现铠买的奶茶里什么都没加,“唔,嗯,那我们现在就回家。” 

 

“Conrad先生,他们现在离开广场了,我还要跟吗?” 

“不用了,把拍的照片都发过来。” 

宴泓瑜挂断电话,他派去的人发来新拍的照片,视线顺着指尖滑动的屏幕下移,最后落在铠给百里玄策系的围巾上,再往上点,便是百里玄策的侧脸。 

他不由得瞳孔放大,问道: 

“没有这个混血魔种的正脸吗?” 

那头回复的很快: 

“有的有的。” 

那头的人又发了好几张过来,且回复道: 

“这个混血魔种和先生您长的还挺像,是您亲兄弟?” 

宴泓瑜将那几张有百里玄策正脸的照片翻来覆去地看,很快便勾起一抹笑。 

他们虽不是亲兄弟,但,总归是替身吧。 

谁替了谁,不言而喻。 

“凯因……我就知道,三年多的感情你不会这么快就遗忘的。” 

 

百里玄策站在楼梯间看着铠把“群星”系列一幅幅地挂上,固定好。当初百里玄策刚搬进这间公寓的时候,百里守约就在可惜“群星”系列被百里玄策转手送给了铠,因为这个楼梯间的墙正好能摆下“群星”全系列。 

想不到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最后这几幅装饰画还是被挂到了百里玄策公寓的墙上。 

百里玄策找了个好角度,把背景墙拍下来,见铠正要下楼,百里玄策跑上前拉着他往自己卧房走去,“我有东西给你。” 

百里玄策将书桌上的锦盒拿给铠,铠知道这是百里玄策那天在拍卖会上买下的,锦盒里是一对蓝宝石袖扣。 

袖扣镶嵌着水蓝色的宝石,金色的边上分别点缀着三颗碎钻,放在暗色的天鹅绒上衬出它该有的高贵。 

“喜欢吗?我在拍卖会买下的。” 

百里玄策尾巴晃了晃,笑起来把两边的犬齿露出来,像一只立了功等着主人夸奖的乖小狗。 

铠拿起一枚袖扣垂眸注视着,“有没有想到什么?” 

百里玄策歪了歪头,继续说道: 

“像不像你的眼睛?” 

听到这句话,铠唇角微微上扬,但还是故意作出一副不信的模样: 

“像吗?不觉得。” 

“像啊!第一眼看到它,我就想到你的眼睛,就像一片湛蓝的海洋凝固在里面。” 

说着,百里玄策还拿起一枚袖扣要和铠的眼睛作对比。 

“所以你昨天不跟我一起去拍卖会是想给我买礼物?” 

铠拿过百里玄策手中的袖扣,重新放回到锦盒里,嗓音里充满了愉悦。 

“我其实也不怎么过这个节,只是觉得,你因为家族的缘故,以及在Y国留学了一段时间,应该会很重视。” 

百里玄策咽了咽口水,或许是因为喝了那杯热奶茶,他的喉咙现在有些发甜,说话都有些化不开的黏腻感。 

“我不知道你现在喜欢什么,你需要的我好像也暂时给不起,所以就打算去拍卖会上碰碰运气。” 

铠放下手中的锦盒,将百里玄策拉入怀中,轻声道: 

“谢谢,我很喜欢。” 

百里玄策尾巴试探性地着缠上铠的腰,嗅着铠身上独有的气息,他稍稍一抬头,吻上了铠的下巴,铠轻扫他一眼,将他抱紧了些,默许了他的出格。 

 

【无所畏惧的Mr. Chariot.】:“你朋友圈那个蓝宝石袖扣自己买的?” 

看着朋友顶着奇怪的ID发来的信息,铠不由得皱了皱眉,“不是,男朋友送的。” 

“哟,有新欢了啊?袖扣挺好看的,你这小男友眼光真不错。” 

【凯因·阿尔卡纳】:“有空带他和你们见一面。” 

【无所畏惧的Mr. Chariot.】:“我什么时候都行,说起来,你和Conrad见过面没?” 

“谁?” 

铠回复着,但心思全在另一台手机上百里玄策新发的朋友圈。 

【小狼崽】:“是男朋友送的围巾,顺便让男朋友帮忙装饰了家里楼梯间的空白墙壁。” 

铠顺手点了个赞。 

【无所畏惧的Mr. Chariot.】:“哦哦,你不知道他英文名,就你那前男友呗,叫什么宴泓瑜是吧?” 

看到这个名字,铠的神色都难看几分,“我知道他回国了,我们感情早就结束了,有什么见面的必要吗?” 

【无所畏惧的Mr. Chariot.】:“虽然不知道你们当初为什么分手,不过你们也有两年多没见了,他或许就是想叙个旧吧。” 

叙旧吗?铠捏着百里玄策送的袖扣,在卧室昏暗的灯光下,水蓝的宝石折射着细碎的光影,他想了想,还是把刚才发的条朋友圈删了。


——————————————————————————

码着码着,发现够一章字数了(?索性发了

下章应该能见面了(谁和谁见?🤔)

想要评论😣

另外说个无关紧要的:

就,关于对百里玄策来说铠(可能)需要的东西和蓝宝石袖扣哪个价格更高,往格局大点的说,收购公司企业和谈下大生意这些事跟一对蓝宝石袖扣比,保底价几万的袖扣确实不算啥,这么一说感觉好奢华好糜烂哦(那种语气)


评论(1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